汽车空调原地停车不制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原地停车不制冷原因:

1。缺少冷媒;

2。冷凝器过脏;

3。皮带老化过松;

4。压缩机泄压;

5。雪种利昂缺失;

6。电池电压不足;

7。空调压缩机、节流阀或膨胀阀损坏。

解决方法:

1。缺少冷媒:冷媒的损耗多是以泄漏为主,若是你的汽车出现空调不良,加注冷媒后过一段时间又开始不良,那就要注意了;这时就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或者4s店修理。

2。冷凝器过脏:夏天往往发现空调不良,去4s店修车时往往会推荐车主做一个清洗水箱的活动。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热,杨絮柳絮都糊在冷凝器上就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或空调不良这样的现象。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枪吹干净,在用水枪清洗不然适得其反,不仅空调不良油耗还会增加。

3。皮带老化过松:关于空调的一切设备查了一圈,结果发现都没问题,那到底是哪出了问题啊。其实皮带也是比较忽略的一个部件,一般皮带在做保养时4s店都会提醒你更换,万一没换在使用工程中会出现打滑现象,会造成皮带断裂、皮带异响、无助力、空调不良等。所以检查发动机皮带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4。压缩机泄压:压缩机泄压会直接影响到怠速时压力严重偏低,这样的状况需要更换压缩机。

5。雪种利昂缺失。当车辆在怠速时驾驶时,特别是停车等红绿灯或堵车的状况少了一个驾驶中带来的风速降温,这是由于发动机转速较低导致压缩机转速也同比下降,而雪种利昂缺失的话,瞬间增压则达不到规范状态;这种情况直接添加雪种即可。

6。电池电压不足:众所周知,汽车空调的运行空调是需要电的,所以如果电压不足,那么自然就不会制冷了,而车主在行驶时踩油门,发动机便为此发电提供了高电压,所以汽车空调才正常制冷,这也就是为什么车子一停空调就不制冷了。

7。空调压缩机、节流阀或膨胀阀损坏: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或者4s店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