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脱困模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脱困模式”,俗称“车震模式”,通过空气弹簧不断地充气放气,配合可控的动力输出,让车身从坑里挪出来。用了之后,驾驶员和副驾驶就都可以摆脱困难,也就是实现“脱困”。

奔驰脱困模式工作原理,当一侧车轮悬空或打滑时,受差速器影响,驱动力将全部传递给打滑的车轮,使其空转,而附着在良好路面上的一侧车轮却未能分配到驱动力,车辆将无法脱困。

为解决这一问题,可以通过差速器锁和限滑差速器来限制差速器的作用,以及利用电子差速制动技术增加打滑一侧车轮所受阻力,使得驱动力平均分配,从而自己脱困。

在奔驰车当中,有脱困模式的车型包括奔驰GLE、奔驰迈巴赫GLS600、奔驰GLS580、奔驰GLS450。

以梅赛德斯奔驰GLS 2022款改款二 GLS450 4MATIC豪华型为例,作为一款全尺寸SUV,车身长、宽、高划分为5218*2030*1838毫米,轴距达3135毫米。

动力方面搭载了3.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67匹,最大扭矩转速500牛米,最大功率 270(KW)最大功率转速 6100(rpm) 传动方面,换装奔驰最新的9AT自动变速器,同时搭配双顶置凸轮轴,提高气缸燃烧室的进气量和排气量,增强发动机功率,性能更加充分体现。

(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