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养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养车指支付车辆日常的维护使用产生的费用。

1、要想车辆正常的行驶必须支付这些费用。包括保险费、汽油费、停车费、洗车费、装饰费、违章罚款、车辆年审费、车船使用税、过桥过路费、保养维修费等。

2、保险费,包括汽车保险和交强险。汽车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引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汽油费,汽车消耗燃油所支出的费用。停车费,汽车停驻的场地费。洗车费,汽车清洗的费用。装饰费,汽车装饰的费用。

违章罚款,由违反道路交通法所受到的行政罚款。车辆年审费,是指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所支付的费用。过桥过路费,是过桥费和过路费的总称。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公路的收费站、过江过河的收费站、过立交桥的收费站,这些地方收取的费用,就是过桥费、过路费,或称路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