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路段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逆行路段就是指该路段可以临时借道逆行,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一般是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借对向车道超车算逆行,但需要分情况分析:

1、如果马路上是有划黄色实线的,机动车驾驶人需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能压线、借道或者超车行驶;

2、如果马路上是有划黄色虚线的,机动车驾驶人在对面没车来的情况下是可以越线转弯或者掉头的;

3、如果马路上是划有白色实线的,机动车驾驶人需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能越线、掉头行驶;

4、如果马路上是划有白色虚线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在确保道路安全的情况下越线行驶,但不可以掉头。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