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d档闪烁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d档灯闪烁可能是因为变速箱或者电瓶出问题了,建议先检修后再开。以下是自动挡d档闪烁的具体原因:

1、打开发动机舱,检查是否是线路老化或者老鼠将线路咬坏;

解决方法:若线路损坏则重新更换即可;

2、尝试各个档位是否能够正常挂入,如果能则有可能是档位开关没装好;

解决方法:把档位重新挂一遍即可;

3、档位开关到电脑的线出现问题,例如松动、生锈;

解决方法:需检查线路并更换;

4、变速箱或者电瓶出现问题也都会导致d档闪烁;

解决方法:及时到4s店或修理厂检修;

5、把档位开关拆下来,分解挡位开关,检查里面的铜触点是否有很多油脂;

解决方法:需将这些油脂擦拭掉并把档位开关装回去即可。

自动挡汽车采用自动变速器,利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能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地进行变速。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他功能挡了。

发动机的动力是通过变速箱传递出去的,变速箱也是影响油耗的关键指标,一般来说自动变速器比手动变速器油耗要高百分之十以上。不管手动还是自动变速箱,挡位越多就越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