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启动车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启动车抖动有以下10点原因:

1、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碳过多;节气门脏了,喷油嘴上积碳过多没有清理,解决方法:及时清理节气门以及喷油嘴的积碳。

2、燃油问题;汽车加入的燃油质量不行,导致启动车抖动,解决方法:更换燃油。

3、水温传感器失效;水温表指针不动或者直接指到最高位置,解决方法:更换水温传感器。

4、油压不稳;行车动力不足,加油无力,熄火,解决方法:进行换油或者补加油。

5、发动机脚老化;怠速时感觉到发动机明显的震动,解决方法:去4s店及时进行更换。

6、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故障;加油的时候抖动严重,急加速车辆顿挫,解决方法:更换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

7、变速箱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入挡有强烈的冲击感觉,解决方法:去4s店进行检修。

8、汽缸工况出现偏差;缸套与活塞之间的间隙变大后,由于冷启动时还没有良好的机油润滑,高温气体容易从缝隙中泄露出去,从而减少动力的输出。解决方法:添加机油进行润滑。

9、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摩擦片结合不平等;解决方法:更换压盘和盘片。

10、离合器松到半联动时,车辆会有抖动情况;解决方法:将离合器控制在较佳结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