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灯光不过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验车灯光不过的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验车灯光不过建议直接更换不合格的灯泡,记住不要安装疝气灯泡和增亮器,检测灯光主要是大灯,光照调整不好也是不过的。

2、灯罩透光率异常,如果车辆灯光的灯罩有明显发黄的情况,就会导致灯光强度受到影响。针对这种情况,建议更换全新的灯罩即可解决。

3、灯泡安装位置没有居中,如果灯泡安装位置不正确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光束处于偏上或者偏下的情况,从而导致灯光仪无法更好捕捉到光束,造成年检灯光不合格。对于这种情况,只需要调整灯泡位置即可。

4、远近光开关接错,如果车辆灯光有过维修的情况,很容易就会导致远近光等开关接错。建议及时检查下远近光灯开关,由于接错开关造成的年检不过,只能重新接好开关。

5、灯泡老化,当灯泡老化之后,就会导致发光强度变小,建议更换全新的灯泡。

汽车照明、信号装置和其他电气设备基本要求:机动车的灯具应安装牢靠、完好有效,不得因机动车振动而松脱、损坏、失去作用或改变光照方向;所有灯光的开关应安装牢固、开关自如,不得因机动车振动而自行开关。开关的位置应便于驾驶人操纵。

机动车不得安装遮挡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透光面的装置。除转向信号灯、危险警告信号、紧急制动信号、校车标志灯及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警车安装使用的标志灯具外,其他外部灯具不得闪烁。用户不得对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进行改装,也不得加装强制性标准以外的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