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压调节器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压调节器的作用是调节喷油器的燃油压力,让汽车油路中的燃油压力和进气管压力保持在正常数值之内。这样从喷油器中喷出的燃油量,就成了唯一取决于喷油器开启的时间。

油压调节器工作原理:

油压调节器实际上是一个由膜片控制的过流型溢流阀。膜片将调节器分隔为上弹簧室和下燃油室。且由膜片控制溢流阀的开度,以保持上、下两室的压力平衡。当燃油室油压升高越过弹簧压力与真空气体压力的合力时,膜片向上拱曲,调节器阀门打开,部分燃油从球阀经回油口流回油箱,使燃油压力降低,当压力降低到调节器设定的控制油压时,球阀关闭,以保持从油泵单向阀到压力调节器之间油路具有一定压力。

油压调节器介绍:

油压调节器是指根据进气歧管真空度的变化来调节进入喷油器的燃油压力,使燃油压力与进气歧管压力之差保持不变,让喷油压力在不同的节气门开度下保持定值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