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防冻液消耗过快什么原因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防冻液消耗过快的原因有散热器损坏;溢水罐、水泵结合面及冷却系统各管路的管接件松动密封不良;气缸垫损坏;冷却系统设计不合理;流通不好;防冻液渗漏;冷却液进入气缸燃烧或进入机油底部。

具体如下:

1、散热器损坏,上下水室密封不良:发动机散热器损坏会导致车辆的散热系统出现故障,车辆长时间行驶,水箱温度、发动机温度会上升,若得不到及时的散热会导致发动机的开锅,更严重的情况会导致发动机的报废。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检修散热器。

2、溢水罐、水泵结合面及冷却系统各管路的管接件松动密封不良:溢水罐、水泵结合面及冷却系统各管路的管接件松动密封不良会造成渗漏防冻液的现象。需要逐一检查以上部位管件连接是否松动,进行紧固即可。

3、气缸垫损坏:气缸盖与气缸体结合面平面度差、翘曲以及气缸盖紧固螺栓松动导致气缸内的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冷却系统,导致冷却液消耗快。需要逐一排查以上部位,及时到就近的维修点进行维修或更换相关部件。

4、冷却系统设计不合理:冷却系统设计不合理与堵塞、散热条件差等会引起故障。需要及时清理冷却系统。

5、流通不好:防冻液流通不好,无法正常循环,发动机不能正常散热,会使发动机温度过高,车辆开锅等现象,严重时会造成发动机烧损。所以一定要定期更换防冻液。买防冻液的时候也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正品,一定要正规渠道购买。更换防冻液时,在添加新的防冻液之前,一定要清洗冷却系统中的旧防冻液。

6、防冻液渗漏:防冻液消耗的比较快是因为防冻液泄漏导致的,可能是储存防冻液的容器或者是管路损坏,导致防冻液出现泄漏的情况。需要排查储存防冻液的容器或者是管路,如果出现泄漏,应该及时到就近的修理厂去维修,否则会影响发动机正常的工作,还有可能导致发动机开锅。

7、冷却液进入气缸燃烧或进入机油底部:如果冷却液落入气缸或机油底部,最好去专业的修理厂检查。添加冷却液时,一定不要在发动机温度很高时添加。

防冻液的全称是防冻冷却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防冻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使用防冻液的注意事项:

1、使用品质合格有效期内的防冻液;

2、避免兑水使用;

3、使用防冻液的车辆可加入蒸馏水、去离子水或冷开水;

4、出现颗粒沉淀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