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熄火原因如下:

1、使用了劣质的燃油:燃油不好导致发动机积碳而熄火。

解决建议:更换质量好的油品即可。

2、技术不娴熟:对于新车出现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驾驶技术不够娴熟造成。(仅指新手)

解决建议:多练。

3、发动机积碳:使用质量不达标的油使发动机积碳导致的熄火。

解决建议:换油并清理发动机积碳。

4、车辆供电系统故障:如果车辆电池彻底损坏,毫无电量,或者电池正负极没有连接牢固,出现松动痕迹。此时,发动机无法通过喷油嘴正常喷油,发动机喷油嘴很有可能无法正常打开,而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造成熄火现象。

解决建议:电池性能衰退严重,应立即更换,对应故障有单体电池容量不足和单体电池内阻偏大。

5、发动机喷油系统故障: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如果发动机突然出现喷油故障,油路不畅通,发动机喷油嘴堵塞,或者发动机燃油泵出现堵塞情况,发动机不可以正常供油,汽车电脑短路断电,都将会导致车辆自动熄火。

解决建议: 针对汽油质量不好引起的发动机故障,更换质量好的油品即可,去服务站维修点用电脑检测仪,对车辆发动机系统进行检查。

6、起步或上坡时松离合太快:对于很多手动挡的车主来说,在刚开始起步时,离合抬得太快就会导致熄火,这是因为动力输出齿轮会向车轮的传动齿轮上靠的很快,如果很快松离合的话,就会导致齿轮无法马上连接起来。

解决建议:根据发动机的声音来判断,听一下发动机声音,如果发动机转速声音有明显下降,声音减小这个时候离合器就已经抬到了半,联动的状态是可以轻轻给油的。

7、油泵的油压过低:汽油泵压力低会直接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较轻的会导致发动机疲软无力,加速时发动机摆动大,直至熄火。

解决建议:去4s店更换油泵调节阀或安全阀。

8、怠速控制系统工作不良: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出现的不良现象包括过气系统的各个管道接口、真空软管、废气再循环系统和燃油系统是否出现漏气现象,检查汽车的怠速控制阀是否正常工作。

解决建议:导致怠速系统工作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建议及时去4s店检测相关故障进行维修。

9、火花塞出现故障:会导致点火能量不足甚至产生不出高压电,点燃不了气缸内的油气,汽车不能启动,即使能启动也可能会突然熄火。

解决建议:及时更换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