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总有个示宽灯的标志亮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正常的。宽度指示灯在夜间的作用非常显著,它可以有效地提醒后方车辆的位置和宽度,这对确保安全驾驶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车辆在打开大灯之后示宽灯也随即亮起来,这种情况其实是正常的,因为示宽灯和大灯是联动的,并不是故障所导致的。

若平时在关闭大灯或者大灯旋转到OFF位置时示宽灯标志依旧亮起,那么就需要检查一下大灯开关有没有出现接触不良的问题,一般来说如果接触铜片上有黑色氧化物,那么也就导致这种问题的发生。

白天开示宽灯不属于违章行为。一般情况下,白天在路上行驶开着示宽灯,交警也大多不会理会。

建议还是不要在白天开示宽灯,因为示宽的主要用于夜间光线不好时,用来指示车辆位置。白天开示宽灯基本上没什么效果,要是车子配有日行灯,那可以考虑在白天开日行灯,效果好,且符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