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皮带老化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皮带老化的影响有9点:

1、蓄电池电量故障灯警报亮起,发电机皮带松弛后会降低与带轮接触的紧密度,发电机会因为传动效率降低而输出电量受限,长时间的发电量不足,会让车辆供电监控系统发出报警提示,在仪表板点亮蓄电池电量警告灯。

2、发动机舱出现尖锐异响,发电机皮带松弛,皮带与带轮之间的摩擦力就会下降,相对滑动明显增加,皮带在带轮上滑动,会发出尖锐的异响。

3、气门、点火工作会停止将不能工作。

4、车子怠速不稳,容易熄火。

5、发动机起动熄火或者起动困难。

6、车灯闪烁或昏暗,因皮带松弛,发电机输出电压低,当发电量不足时,打开车灯时会出现闪烁和车灯昏暗等问题,影响行车安全。

7、皮带传动的部件工作异常,皮带老化会伴随着皮带打滑,不仅仅会产生尖锐的异响,还会导致皮带与带轮之间产生高温,高温会使橡胶材质的产品过早老化,严重很有可能烧蚀皮带导致附件系统失效。

8、正时链轮打滑故障,汽车皮带老化会导致正时链轮磨损严重,可能造成啮合消失或者导致正时链条打滑。

9、皮带偏磨撕裂、张紧轮的张力异常或者惰轮卡滞抱死,这些故障都可能会引起压缩机不工作引起空调不制冷、水泵无法正常工作引起发动机过热、转向助力泵不工作引起转向不灵活,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工作,引发行车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