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怎样踩离合器又慢又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调整好坐姿,采用离合半联动控制车速,即以左脚后跟为轴,左前脚掌充分接触踩踏踏板,通过脚前掌的抬起或踩下来进行控制。

离合器的作用,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到车轮上。离合器半联动意思是当离合器踩到底,动力与车辆完全分离;当离合器松到顶,动力完全100%的传递到汽车上;而在这两者之间时,发动机动力一部分传递给车辆。

操作时应记住四点:踏下快速抬起缓、中途略顿找触点、触点之上呈抵式、平稳联动抬脚板。

控制离合器操作要领如下:

1。快踩,当需要换挡时,将离合器快速踩到底,挂挡至相应位置;

2。慢松,缓慢抬起踏板,当出现半联动时,停止动作,等车辆开始行进后,再进行之后操作;

3。微调,以之前的半联动点为基准,微微踩下或抬起踏板,来控制车速放慢或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