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3用5w30还是5w4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瑞虎3可以选择5W-30全合成机油。使用一般润滑油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替换一次,大品牌全合成润滑油能对高速及恶劣条件下的引擎起到全面的保护作用。对于在选择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进行选择,毕竟对于在城市经常开的车辆和在一些糟糕路段,开的车辆使用的机油也不一样,对于经常跑高速或长途的车辆来说,可以使用5w40机油,具有很好的油品稳定性。

5w30和5w40这两款机油都是属于通用机油,所以在任何季节都可以使用,并且还能够保护发动机。w是指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数字只要越少,就代表粘度越小,这种机油低温情况下流动性就越好。w后面的数字代表在100摄氏度下的黏度,如果数字越大说明黏度就好,例如5w40这款机油来说要比5w30这款机油黏度大也能间接的表明在高温下保护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