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检查发动机拉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发动机拉瓦情况:

1、缺少机油或没有机油,在发动机运转时曲轴会突然报死,这样可以直接断定发动机拉瓦了;

2、发动机有机油情况下,发动机时间长了大小瓦脱钪,发动机还是运转的,会听到发动机有嗒嗒嗒…的重击声,而且这声音跟油声走,油门大它就越响;

3、发动机拉瓦出现症状:发动机运转时缺少润滑机油严重; 发现发动机使用的机油变质起不到润滑作用; 机油压力低或没有机油压力发动机仍然运转; 在发动机的曲轴箱内发机油里发现有瓦片的合金碎末; 发动机运转时有异响;长时间处于高速高负荷工况使轴承润滑恶化,甚至烧毁。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是缺少机油或没有机油的话。在发动机运转时曲轴会突然报死。这样就可以直接断定发动机拉瓦了。另一种就是在发动机有机油情况下,不过这样是很少拉瓦的,除非没有机油压力或者发动机时间长了大小瓦脱钪,虽然这样但发动机还是运转的,这时你就会听到发动机有嗒嗒嗒…的重击声,而且这声音跟油声走,油门大它就越响。此时你认真听这声音看是在前面还是后面发出的,这样大概就能判断是那一个缸拉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有以下情况时:

1 、发现发动机运转时缺少润滑机油严重;

2、发现发动机使用的机油变质起不到润滑作用;

3、机油压力低或没有机油压力发动机仍然运转;

4、在发动机的曲轴箱内发机油里发现有瓦片的合金碎末;

5、发动机运转时有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