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暖风有汽油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暖风有汽油味的原因是:炭罐里面的碳粒饱和或者失效、外部发动机有废气泄漏、空调滤芯太脏、空调管道和蒸发器霉菌。具体如下:

炭罐里面的碳粒饱和或者失效:使油箱里的燃油蒸气通向大气,然后被吸进驾驶室。

外部发动机有废气泄漏:进风口有异物导致从空调进风口进入难闻的异味,开暖风尽量使用外循环。

空调滤芯太脏:汽车空调滤芯也应定期清洁,通过空调滤将有害气体过滤掉。

空调管道和蒸发器霉菌:这种维修起来也比较麻烦,维修费用比较高。

开暖风的注意事项:不能在车内睡觉时一直开暖气,因为这极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开暖气后,车内是一个密闭空间,这给细菌滋生和传播带来一个很好的环境,所以最好是半开窗让空气有一定的流通,这样做可以预防车内干燥,也可以提高车内的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