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a是什么意思车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lda指的是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一旦车辆偏离正常行驶车道,汽车会发出滴的警报声,方向盘会轻微晃动,从而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通过摄像头识别道路标记。当车辆在未打开转向灯的情况下驶离车道时,仪表盘上显示的警告声和信息会提醒驾驶员,以防止车辆偏离车道造成事故。

车载单镜头摄像机可以监控车辆相对于白色或黄色车道标线的位置。当车辆在不使用转向灯的情况下开始离开车道时,驾驶员会收到一个听觉和视觉警报。

LDA功能的存在可以帮助驾驶员纠正变道时不打转向灯的习惯。当LDA开启,在不打开转向灯的情况下进行变道时,方向盘会提供助力,使其返回正方向,停留在当前车道,避免突然变道,让后方车辆措手不及。所以LDA的存在会让人们养成先打开转向灯,观察周围情况,再酌情变道的良好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