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里三角形感叹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黄三角形中间一个感叹号,那么这应该是常规故障指示灯,

主要有以下情况亮起:

1、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过热,当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超负荷运转,使其离合器的温度异常增高时,常规故障灯就会亮起。这种情况要立即停车检查,等变速箱温度自然冷却后再继续行驶。

2、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汽车油路系统堵塞时,也可能引起常规故障灯亮,这种情况要及时清理汽车的油路系统。

3、驻车传感器故障,驻车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是倒车雷达损坏了,这种情况要检查汽车的倒车雷达,必要时可以直接对其进行更换。

4、车外灯灯泡故障,当汽车的前大灯、雾灯、转向灯、刹车灯等受损时,也会引起常规故障灯亮,这种情况要对汽车灯光进行检查,防止发生安全隐患。

5、发动机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发动机故障的原因比较复杂,原因有很多种。需要到修理厂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查和维修。

6、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意味着制动系统某个部件发生故障建已及时去专业维修地点进行检测维修。

该灯点亮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发动机系统故障,一种是车灯故障,一般包括示宽灯、雾灯、转向灯以及牌照灯等,后车灯坏掉,一般不容易被发现。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查看汽车灯组是否遭到破坏,也有可能是某一个灯泡坏掉导致的,还有一种原因可能是刹车油变少或者刹车片变薄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液位传感器故障导致,影响故障灯亮起的因素有很多,需要逐一排查。

不同车型所描述的警示内容也不相同,部分汽车有时汽车车门没关紧也会出现这个标志,所以说要仔细检查,如果汽车一切正常就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