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白色实线是什么标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色实线是机动车道的边界线,用来分隔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白色实线与能否停车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当白色实线出现在路正中,其作用是区分同方向的不同车道。

车行道中心线 :车行道中心线用来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

只要是实线就不可以穿越的,尤其是黄色实线,白色实线是用来分隔车道的,也就是所谓的导向车道线,车辆在驶入导向车道线后禁止变换车道,而道路中间的黄色实线更是不可以穿越或者侵犯的。因为对面就是逆向车道了。

单黄色虚线就是分隔车道用的,在保证对向来车安全和自己的安全的前提下,是可以压线超车、转弯等的,不是违章。

车道分界线:用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1车道分界线。表示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准许车辆跨线超车或变更车道行驶。路中白色虚线是什么标线,是可跨越同向车道中心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