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的原因有以下5点:

1、电路故障:可能就是在行驶过程中由于低压断电熄火。

解决办法:这个时候可以主要检查一下点火和起动机的开关还有保险盒。

2、电器件故障:这个问题一般是点火线圈、容电器、电子点火模块。就是一开始能启动,过一会就熄火,然后又能启动,又会熄火。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尽快前往4S店或汽车修理厂检查并维修。

3、油路故障:油不合格、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汽化器进油口堵塞、油箱没油。但是这种情况下汽车可以再启动,只是很难。

解决办法:清理进油口,更换油管或汽油泵,更换质量好的燃油。

4、传感器故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流量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故障等故障,如果传感器出现故障,也会出现熄火故障。

解决办法:检查对应传感器,出现问题及时更换。

5、驾驶员技术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离合控制不好,也可以说油门、离合配合不到位。低速高挡,车子的时速与挡位不匹配,车子时速太低了,挡位高了,就会熄火。挂错挡。这个是最基本的,也是非常容易犯的一个错误。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经常开车提高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