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挂档咣当一下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铲车挂档异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可能是变速箱发生情况和挂档离合没踩导致的。建议到专业维修站进行检车并维修。

2、油路板內部柱塞泵破损比较严重,造成柱塞泵在油路板內部运作不畅。建议更换油路板內部柱塞泵 。

3、变速箱內部的磨擦片损坏比较严重,表层凸凹不平,造成触碰情况下会抖动。建议更换变速箱內部的磨擦片 。

4、泊车时一定要先拉手刹,最终放P档。 简易地解释便是:当车子遭受外力作用时,先拉手刹,手刹会受力; 先挂P档,P档会受力。 另一个问题是挂档时车辆不泊车。 这类操作方法会大大缩短减速箱的使用寿命。泊车时,一定要先拉手刹,最终再挂P挡。

5、还有一个状况,便是挂档时车未停稳。这类操作方法会很大地减少变速箱使用寿命。 当 P 档紧密连接时,变速箱中的棘轮机构将锁住变速箱輸出轴以避免车子挪动。 在这样的情形下,小车会在斜坡上滑跑,P档受力,小车的总重所有卡在P档上,挂档的时候会传出异响。建议车停稳在挂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