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号灯种类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信号灯按照作用可以分为七大类,以下是具体说明:

机动车信号灯:机动车信号灯是由红色、黄色、绿色三个图案圆形单位组成的一组灯,指导机动车通行。

非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是由红色、黄色、绿色三个内有自行车图案的圆形单位组成的一组灯,指导非机动车通行。

人行横道信号灯:人行横道指示信标灯由红色和绿色灯组成,并设置在人行横道的两端。

车道信号灯:绿色箭头灯亮时,准许本车道车辆按指示方向通行;红色叉形灯或者箭头灯亮时,禁止本车道车辆通行。

方向指示信号灯:方向指示信号灯的箭头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别表示左转、直行、右转。

闪光警告信号灯:闪光警告信号灯为持续闪烁的黄灯。提示车辆、行人通行时注意了望,确认安全后通过。

道路与铁路平面交叉道口信号灯:路与铁路平面交叉道口有两个红灯交替闪烁或者一个红灯亮时,表示禁止车辆、行人通行;红灯熄灭时,表示允许车辆、行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