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刹车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速腾刹车异响的原因:

1、检查是否有制动阻力,制动钳(刹车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制动盘与制动盘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或者是因为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

然后检查光盘和光盘之间是否有异物。如果是新膜,要看刹车盘有没有开槽,因为局部摩擦会产生异常噪音。建议将刹车盘开槽或者更换活动销和弹簧片。

2、如果制动盘没有问题,考虑制动衬块是否太硬,或者消声器是否正确安装。

建议更换制动衬块或者重新安装消声器。

3、因为还没有和刹车片达到比较吻合的状态,所以在急刹车、重刹车时刹车盘会出现尖锐的异响,实际上这是正常现象,并不是故障。

在刹车盘磨合期间尽量避免重刹和急刹,新的刹车盘在磨合期未过时制动力的表现也会打折扣。

4、当驾驶汽车连续重刹时,就会出现热衰减的情况,热衰减的两个具体表现就是制动力明显减弱,刹车会出现平常听不到的尖锐声音,也就是所谓的异响。

在出现刹车热衰减时是很正常的表现,等热衰减消失异响也会随之消失。

5、当刹车片磨损到临界点时(刹车片用完),刹车片上的厚度警示铁片会与刹车盘产生直接摩擦,从而出现异响,出现这种情况时证明刹车片已经磨损过度,必须要进行更换。

不更换的情况下,巨大的噪音让人难以忍受,还会出现制动力大幅度下降的问题,徒增安全隐患。

6、刹车盘磨损过度同样会出现这个问题,当刹车盘的厚度低于临界点时,包住刹车盘的金属包边会与刹车片直接接触,不仅会出现巨大异响,还有可能造成刹车失灵,车身剧烈抖动等问题。建议更换刹车盘。

7、由于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出现了异物,比如沙子或小石子,刹车时会发出异响,比较刺耳。通常过一段时间沙石就没了,也可以试着猛踩几脚刹车。

8、可能是刹车盘的一圈形成比较深的凹槽,刹车片与凹槽边缘摩擦就会产生异响。可通过打磨刹车片的边缘,避开刹车片与凹槽边缘的摩擦来解决。

9、自动挡车辆踩刹车时档位发出异响假如踩下刹车踏板时,听到过变速器与档把之间发出的异响,出现声音的关键原因可能就是刹车系统与自动变速器之间的电子联动。

踩下刹车,变速器电磁阀开启那么就会发出异响,这个时候按下档把锁止按钮才能挂档,算是一种安全提醒。

10、真正的故障问题假如点刹也可能会造成异响,或车辆根本就沒有自动挡的锁止按钮,又或响声持续或不间断发生。

非常大可能是刹车系统出现故障问题或底盘某连接部件出现松脱影响到的,鉴于安全,建议应当尽快到维修店实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