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上牌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上牌需要以下条件:

1、车主户籍地址变更需持《居民身份证》及《户口簿》。

2、为暂住居民,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3、电动车合格证原件。

4、电动汽车购置发票或收据、电动车合格证。

5、购置税、新车保险、刑侦测试。

6、非免检车辆过线检查、交款、填表。拓号照相、数据采集、领取上牌资料。

7、提交材料,车主签字。民警对车辆的外部检查和确认。选号、领取回执单。车牌固封安装拍照。领行驶证、登记证书。

电动车牌照流程:

1、车主本人或代理人领取《电动自行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申请表》,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由车主本人或代理人按照表格要求填写详细资料。

2、检查民警检查车辆。电动车的牌号、车架号、电机号、颜色和合格证、来历证明等进行信息比对,并对电动车进行拓号、称重等检查。

检查合格的,由查验民警在《电动自行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申请表》上盖章签名。

3、登记录入人员根据经查验的《电动自行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申请表》、电动自行车拥有者身份证、电动自行车来历证明原件、合格证原件,输入登记信息,准备打印受理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