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轮胎全换需要做四轮定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4个新轮胎仅仅拆换了轮胎和轮圈,并沒有危害到精准定位数据信息,能够不需要做四轮定位。可是,如果是旧轮胎出现异常损坏比较明显的情形下而拆换的4个新轮胎,这会直接影响到四轮定位的数据信息,这就必须做四轮定位。

当发生下述情形时也需要做四轮定位:

1、在汽车行驶途中,发生偏移的问题或是打角度不全自动回轮。

2、挂车车桥及其悬挂系统的零件被拆下。

3、汽车因安全事故而导致的汽车底盘及其悬挂系统的损害,必须再次做一次四轮定位。

4、轮胎发现异常的不匀称损坏状况,具体表现为前后左右轮胎的一侧偏磨特别严重。

5、在汽车一切正常行使时,觉得车体飘浮或像在艰险的地面上行使时,需要做四轮定位。

汽车的转为车轮、转向拉杆及其前轴中间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而这些具备相对位置的组装就叫四轮定位。也就是当相对位置产生变化时,才必须开展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关键调节的信息包含有主销后倾、主销内倾、车轮外倾角、前束。调节主销后倾,主要是保持平行线可靠性,转为右库;而调节主销内倾,也是保持可靠性,转为右库;而调节车轮外倾角,则是扩大轮胎的表面,相抵负面影响;调节前束,便是相抵车轮外倾角或是内倾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而在做四轮定位的情况下,数据信息一定要做精准。由于假如四轮定位出问題得话,车子会发生偏移的状况,且会危害汽车的在转弯情况下的均衡,危害加快制动系统和悬架承受力,对汽车的行车安全导致不好。

具体描述如下:

1、换轮胎后,如果行驶中车辆没有跑偏,方向盘没有歪斜,就不需要做四轮定位。但车轮动平衡必须在换胎后进行,否则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会发生抖动。

2、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方向剧烈晃动、单侧轮胎磨损、缸体磨损等异常磨损现象。应该检查车轮定位值。如果偏差过大,要及时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