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车国6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5国6车是指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以及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规范的车辆。同一个车型的国5车和国6车,汽车本身(动力、配置等)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汽车尾气排放不同。

汽车排放规范指的是从汽车废气物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 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损害气体。

从国5至国6的更改环节包括进排气效率、废气循环效率等的改善,其目的就是将有害气体的数值降低。

国6排放标准就是国5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对一氧化碳、总碳氢化合物、非甲烷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颗粒物质量的排放限值相比国5标准有了更加严苛的限定,同时新增了对颗粒物数量的排放规定。

为了更好地减少汽车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满足排放标准的要求,汽车制造商的生产技术和尾气控制技术都在不断改进。比如常说的一些发动机气门可调系统、燃油喷射控制系统、车辆尾气处理系统、三元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