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70开79算超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速70开79算超速12.8%。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分: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二十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到百分之二十,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

超速是指驾驶员在驾车行驶中,汽车的行驶速度超过法律、法规规定的速度。根据超速的多少不同,那么处罚也是不同的。

限速通常是指对一定长度距离内的路段规定一定数值范围内的行车速度,主要目的是预先提醒司机在前方后续路段行驶中合理控制车速、防范超速危险。限速是公路运输安全中不可或缺,也是最重要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