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行驶中能换运动模式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正常行驶时,可以切换运动模式。驾驶模式切换并不改变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而是改变驾驶电脑的工作逻辑。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将相应调整,以满足驾驶员的需求。

自动变速器的驾驶模式有很多,比如经济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等。通常情况下,最好使用经济模式驾驶。雪地驾驶时,应选择雪地模式,动力要求高时可选择运动模式。

虽然运动模式下的车辆感觉特别强,实际上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并没有变化,但更主动的油门响应和变速箱换挡逻辑让车辆感觉更快。

运动模式在爬坡和超车中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高速行驶也可以使用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的高发动机转速可以帮助发动机清除积碳,不建议一直保持运动模式开启,因为在运动模式下,当变速箱负载增加,温度升高时,磨损也会增加,油耗也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