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一没考可以练科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没考的情况下是可以去练习科目二的,但需要自己跟驾校协商,或者是跟教练去联系。驾照考试科目为:

1、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

2、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

3、科目三是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掉头、夜间行驶;

4、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是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

参加科目二必须要掌握的技巧:

1、车速要慢,学习科目二的时候车速必须要慢,也可以说是练习科目二的基本法则。只有确保汽车不停的情况下,尽量让车子的速度慢下来,并且越慢就越好,这样每步操作都会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

2、调整好后视镜,上车以后,需要先调整好后视镜,这样对侧方停车以及倒车入库都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需要掌握三点成一线的方式。

3、练习科目二的过程中,必须要把车上以及地上的参照点找对,各个方面都要观察到位,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