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驻车制动系统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3驻车制动系统故障的原因:

1、造成失灵的主要原因是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摩擦片和制动鼓上有油污或摩擦片磨损严重、铆钉露出、表面硬化造成打滑。

也可能是驻车制动器销轴磨损严重,间隙过大,驻车制动器拉杆调整过长。在行车使用之前,应进行检查调整,使之能在28%坡度实现驻车制动器操纵停住或二挡不能起步。

解决办法:清理制动鼓上有油污,更换磨损严重摩擦片。

2、驻车制动器制动时,将驻车制动器操纵杆拉到制动位置后松手,不能固定在制动位置检查时先按下松开操纵杆头,握紧、放松操纵杆把柄,进行上、下移动试验,检查操纵杆是否弯曲、卡住或弹簧折断,如果没发现问题,检查扇齿是否磨损严重而导致滑牙。

解决办法:更换磨损的扇齿。

3、柴油汽车行驶中驻车制动器发出一种碰击声,应停车检查,用手摆动驻车制动器,看是否固定螺钉松动、操纵杆变形或固定销轴松动、操纵杆弹簧损坏等。

解决办法:应及时修复和调整,固定好松动的螺钉。

4、刹车油缺失 。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

制动液缺失同时还会伴有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失去制动力的状况。

解决办法:添加适量的刹车油。

5、传感器故障。驻车制动系统故障可能是传感器故障,或是ABS泵故障。

解决办法: 维修检查传感器或ABS泵。

6、刹车片磨损。如果是刹车片磨损的问题,那么理论上来讲,车辆至少还可以开几百公里,但是不建议再继续开,因为刹车片磨损会导致刹车距离变长、变软、噪音大、伤刹车盘的情况。车主最好养成定期更换刹车片的习惯,根据自己驾驶习惯和路况来选择更换周期。

解决办法:更换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