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加速到40码左右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加速到40码左右抖动主要有以下7点原因:

1、进气系统积碳。也就是在气门座附近及怠速马达周围存在着大量胶质积碳,造成混合气过浓和过稀,将会形成怠速抖动现象。

解决方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需要清理。

2、节气门过脏。因为在节气门阀片周围存有胶质积炭或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将发生变化,使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

解决方法:清洗节气门。

3、点火系统故障。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在工作一定时间后,会出现点火系统工作不良。

解决方法:检查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工作状况,更换火花塞。

4、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长时间未做更换。这样容易导致滤芯被杂质堵塞,严重情况下会给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导致发动机等部件损坏。

解决方法:更换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

5、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开启电器系统,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造成怠速滑落。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引擎脚。

6、油压不稳。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起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到4S店检查燃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必要时更换相关部件。

7、轮胎问题。车辆轮胎气压如果有问题或者轮胎动平衡出现故障,就会有抖动发生。

解决方法:做四轮定位或动平衡测试,再使用配重铅块将轮胎的重量适当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