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考试可以考2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考试可以考两次。科目二总共能考5次,每次考试有两次机会。

具体介绍:小车科目2一共有5项,这五项是一个整体,在任何一项失败,已经合格的项目算合格,失败的项目重新来过,如果再次失败,后面的也不用再考。

小车C1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

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四项必考。

大车A1、A2、A3、B1、B2考试项目包括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

科目二的考试是对机动车驾驶技能掌握的情况,这点就是看驾驶的时候是不是按照安全驾驶和标准驾驶,这点大家一定要记住,考试的时候要领就是标准开车。

在考科目二的时候,还有一个考试内容的要求是对机动车空间位置判断的能力,这点是考验驾驶车辆时候的位置判断能力,一定要掌握开车时候各个位置的标准距离,同时要学会保持好距离。

比较困难的科目二考试,其实就是一个操控性的考验,比如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这个主要是一个稳字,大家在驾驶的时候要注意挡位的变化,只要做好这一步,那么基本上就不会有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