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绕车前要不要系安全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绕车前不用系安全带,绕车后上车需要系安全带。

绕车一周的目的:

第一:确认车辆周边环境安全,如在启动车前没有发现前面某个角落有块石头,又或者有小孩或者小动物蹲在车边玩耍,就有可能造成悲剧的发生。

第二:检查车况车胎是否良好,轮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如果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轮胎出现鼓包或者胎压不足,是非常容易导致爆胎的,而一旦爆胎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绕车一周还能及时发现车辆轮胎前后是否有异物,如钉子这些尖锐物体,避免扎破车胎。所以在行驶前绕车一周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第三:尽早发现车辆是否有剐蹭,车辆停在社会的一些道路旁边或者停车场内,难免会被其他物体损伤,这样可以及时发现,保护现场,走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利益。

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