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绿灯直行红灯误闯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闯红灯的一般扣6分。左转弯闯红灯和普通闯红灯的处罚都是罚款200元,扣6分。由于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依法应处警告或20-200元罚款。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条 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闯黄灯将被视作闯红灯,也要被记6分,还要交罚款;不给120急救车让道,将要被记3分。

避免误闯红灯的方法有:

1、别让大车挡视线:经过路口要放慢速度,尽量不跟大车走。尽量与大车拉大距离,看清信号灯后再通行。

2、别走神了:找路、打电话、看手机都容易走神,没留意信号灯,跟着前面的车走就闯了红灯。

3、别乱右拐:有的路口圆屏灯红灯亮时可以右转,有的路口则是箭头灯,得看信号右转。判断错了就闯了红灯,这可不能复议。

4、别走错车道:一定要养成进入路口看标线牌的习惯,不要到了路口才来找路,及时走对车道,才会避免闯红灯的情况发生。

5、在经过交通信号路口的时候不要枪秒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