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有电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有电打不着火的原因:

1、保险丝烧断;及时更换新的保险丝。

2、高压线圈短路,低压电路短路;需立刻前往维修厂进行电压测试若线路烧坏需更换新的线圈。

3、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火花塞在发觉脆化比较严重或受损时需要立即更换。

4、油泵失灵需要更换新的弹簧,油路不通,油滤堵塞;可将滤芯卸下把脏物磕掉进行清洗,若不行需要及时更换。

5、火花塞积碳,取下火花塞,用小刀刮掉火花塞上的污物和积碳,当污物和积碳清理完毕后,用汽油或者可乐清洗干净、擦干净。

6、喷油嘴损坏,喷油嘴坏了应拆卸喷油器修理。如果损坏严重应予以更换。

7、挡位挂在D挡上是无法点火的,这是汽车的自我保护机制,防止点火后汽车的窜动。

8、汽油泵损坏导致无法泵油,节气门积碳严重导致节气门开度不够,可燃混合气无法进入气缸内燃烧导致无法启动。更换汽油泵和节气门 。

因此,在我们的汽车平时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按时保养,这样才能尽量避免无法启动的现象。对于老化的零件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