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j值和et值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j值和et值的意思:

1、J值是指轮毂的宽度是7J、8J,这里的数字代表的就是轮毂的宽度,而J是代表轮毂凸缘的形状和高度。

2、ET值也称为ET偏值。ET值就是Off-set值,即偏距,轮毂安装的的接面与轮圈中心线的偏离度,单位为MM,有正、零、负三种。

安装J值时的注意事项:很多车友在改装轮毂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原来的轮毂是6JX15寸,原来的车轮轮胎是195\u002F65\u002F15,新轮毂的宽度是8JX17寸。如果要改装这个轮毂,标准轮胎应该是235\u002F45\u002F17,越平的轮胎越难找。在改装的过程中,根据J值,要考虑想要得到什么样的轮胎。范围值之间的哪一点会影响操控性和道路质量(舒适性),取中间值当然是两者兼而有之(但也差不多是两者兼而有之)。选择较窄的轮胎会影响操控性,选择较宽的轮胎会影响舒适性。

安装ET值时注意:改变轮辋的偏置会改变汽车的轮距,轮距是指轮胎中心线之间的距离,所以单纯增加轮辋和轮胎而不改变偏置是不会影响轮距的。变偏置的影响::如果使用正偏置值较小的轮辋,会使轮距变宽,可以减少过弯时车身重心的偏移,提高汽车的过弯速度极限。但是,由于转向轴中心与轮胎中心之间的距离增加,转向变得困难,转向机构的负载增加,导致转向连杆机构的变形增加。因此,前束必须适度增加,以纠正它。

轮毂又叫轮圈。根据不同车型的特征和需求,轮毂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普通车型的轮毂在外观上考虑的较少,散热性好是一项基本要求,工艺上基本采用烤漆处理,即先喷涂然后电烤,成本比较经济而且颜色靓丽、保持时间长久,即使车辆报废了,轮毂的颜色依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