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变更车辆颜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申请变更车辆颜色需要机动车已注册。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第十六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改变车身颜色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机动车变更完颜色后,在规定时间内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变更登记即可。

变更机动车车身颜色需提交以下资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2、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代理的需提供符合条件的代理人或经办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书。

车身颜色变更流程:

1、如果您的机动车(已注册)需要变更车身颜色,在更改完车身颜色后,应在十日内到车管所办理申请变更登记。

2、领取并按规定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u002F备案申请表》,填写前请详细阅读表格背面的《填写说明》。如有不清楚的问题请到咨询服务台,咨询或请咨询服务民警代为填写。

3、将申请变更车身颜色登记的机动车,开到车辆业务大厅的注册车辆查验区,等候查验。

4、带着资料到车管所东大厅咨询服务台,经咨询服务台初审后,领取业务等候号单,到等候区等候号单指定窗口叫号。

5、当受理窗口叫到你的号后,请您到窗口提交上述资料,并随同查验民警,现场检验您的机动车。查验通过后,民警将向您提交《机动车登记受理凭证》。如您的机动车未通过查验或您的材料未通过审核,那么受理窗口,会向您讲明原因并退办材料。

6、请到交费窗口交费。

7、持交费发票到号窗口,领取《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

8、车管所应在一日内,办理完毕车身颜色变更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