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车库长宽标准尺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位的停车库的室内最小尺寸为:5.8m乘以3.0m。

按《汽车库设计规范》JGJ100-98第4.1.1条规定:小型汽车的外廓设计尺寸为4.8m(长)乘以1.8m(宽)乘以2.0m(高)。

按《汽车库设计规范》JGJ100-98第4.1.5.3条规定:采用垂直式停车方式的小型汽车停车位最小尺寸宜为5.3m(长)乘以2.4m(宽),停车位前端的通车道最小宽度宜为5.5m。

按《汽车库设计规范》JGJ100-98第4.1.4条规定:小型汽车与左右两侧墙面的最小距离应为0.6m,与前后墙面的最小距离应为0.5m。

根据上述规定,一个车位的停车库的室内最小尺寸为:4.8m(车长)加0.5m(车头距墙面距离)加0.5m(车尾距墙面距离)等于5.8m,1.8m(车宽)加0.6m(车左侧距墙面距离)加0.6m(车右侧距墙面距离)等于3.0m,即停车库室内最小尺寸为5.8m乘以3.0m,停车库前端的通车道最小宽度宜为5.5m。

大车停车位:大车停车位宽4米,长度7米到10米,视车型定。

小车停车位:小车停车车位,宽度2.2米到2.5米,长度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