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档是哪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D挡、L挡、S挡都可以前进,手动挡版本车型的前进档为1挡,2挡,3挡,4挡,5挡。部分匹配六挡变速箱的车型是1挡,2挡,3挡,4挡,5挡,6挡。前进档,是汽车向前行驶时通常使用的挡位,以自动挡车型为例,当换档控制手柄置于D档时,液压系统控制装置根据节气门开度信号和车速信号自动接通相应的前进档齿轮油路,由此推动汽车前行。

自动档的档位有6个:

1、D档是前进档,主要是用来驾驶汽车前进的。

2、N挡是变速器中的空挡,其作用是切断变速器内部输入轴和输出轴之间的动力传递。

3、P档是驻车档,车主停车时,档位在这个位置时,车轮机械锁止,可以防止打滑。

4、R档是倒档,倒车时用。

5、L挡是低档,下坡时,在此挂挡可以使汽车在下坡时利用发动机动力制动,驾驶员不必长时间踩刹车,造成刹车片过热,发生危险。

6、S档是表示运动模式,当这个档位挂档时,档位可以自由切换,但换挡的时机有所延迟,这样发动机就可以保持一段时间的高速,汽车的功率也可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