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头可伸出窗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头不可以伸出窗外。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的相关规定,科目二考试行驶中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的行为将被评判为不合格。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

科目二第一次考试不合格时,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时,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在十日后重新预约考试。

根据考试规则,学员在考试过程中不能探头,另外,所有行进考试过程中,一律不得把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车外,否则都为不及格。考试车正对学员头部有一个摄像头,如果头伸出窗外,就会判定为违规。

实际上,从安全角度来看,开车时把头探出窗外是非常危险的。很多学生在练习科目二时,习惯性地把头探出窗外,看看车轮是否压在了线上。事实上,这种练习是错误的。因此,参加科目二考试的学员在考试过程中,不能将头伸出窗外查看车辆操作情况,只能通过后视镜观察车身周边的情况。

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科目二第一次考试不合格时,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时,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在十日后重新预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