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测速是指测量汽车每小时移动的距离,日常行驶中一般涉及到的测速方式有固定测速、移动测速、区间测速、隐藏测速四种。

四种测速方式:

固定测速:固定测速就是交警部门在一些需要监控的地点设置测速仪器监控和抓拍超速车辆。

移动测速:移动测速是交警部门在一些临时需要监控的地点设置可移动的测速仪器,但具体地点不一定。

区间测速:区间测速指在同一路段上设置两个相邻的测速点,通过测量车辆经过前后两个测速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

隐藏测速:隐藏测速就是交警部门在一些隐秘的地方设置测速仪器监控和抓拍超速车辆。

超速处罚标准:

车速超过规定时速20%但不到50%扣12分,罚款并予以警告。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暂不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罚款并记3分;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罚款并记12分,并可以吊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