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越使用那种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缤越使用的机油型号是0w20。缤越在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标注的汽车合适的机油型号是0w20,车主可以按照这个型号进行添加机油,因为汽车厂商是严格按照汽车发动机工作性能配比机油的。

汽车要求有适当粘度,具有抗氧化性,抗腐蚀性等性能的机油,机油可以分为矿物油和合成油,合成油又分为全合成油和半合成油,矿物基础油的应用范围广阔,约95%以上的汽车都采用矿物基础油。缤越发动机型号采用这个粘度的机油是因为汽车的保养手册上明确写出汽车适合使用的机油类型为0w20,这是汽车厂商针对汽车驾驶的环境和汽车发动机设置的机油类型。发动机在工作状态下,内部部件的温度极高,使用润滑油可以适当降低发动机的工作温度,进行润滑、减小部件之间的摩擦,避免促进相互磨损,导致减少使用寿命。

缤越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对机油粘度要求非常高,所以要使用全合成机油。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对发动机汽车润滑、清洁、降温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