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可以混合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冷却液不能混合使用。但如果是同颜色、同品牌的冷却液就可以混加。

冷却液不能混合使用的两个原因:

1、不同的冷却液添加剂不同。如果不同种类的冷却剂混合使用的话,可能会对汽车的冷却系统造成损伤,严重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效果。

2、不同品牌不同车型所用的冷却液是不一样的,有些冷却液是绿色的,而有些冷却液是紫色的,每种冷却液的冰点、沸点都有所不同,一旦混用,其中的成分互相作用,就很有可能损伤发动机。

冷却液的使用方法:

1、添加冷却液之前清洗冷却系统。在汽车的冷却液中都会添加一定的除垢剂和清洗剂,如果在添加新的冷却液之前不进行清洗的话,直接加入会让冷却系统中原有的水垢与冷却液接触后脱落,影响冷却液的使用效果,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冷却液的使用寿命。所以在添加冷却液之前需要对冷却系统进行清洗。

2、检查冷却系统是否泄漏。在添加汽车的冷却液之前需要检查一下汽车的冷却系统是否存在泄漏的现象,如果有泄漏需要及时的处理,避免在开车的过程中因为冷却液的泄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检查冷却液的有效期。一般的冷却液有效期为4年,所以在添加的时候需要注意,避免添加了过期的冷却液,对于汽车的冷却系统也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