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平视显示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UD是平视显示器的意思,它是利用光学反射的原理,将重要的行车数据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的一种设备。

在高速行驶时使用汽车抬头显示器,特别是在夜间高速行驶时,可以避免驾驶员低头看表或看音响显示器。

HUD抬头显示最初源于军用战斗机,其通过全息投影的方式将战斗机上的相关数据投射至玻璃座舱盖上,从而使得飞行员不用低头便能快速的获取信息,提高了飞行的安全性,同时也能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掌握先机。

HUD在汽车领域内的主要作用和其在战斗机上基本无异,即将车辆行驶时的相关信息(例如:车速、转速、里程,甚至包括变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摄像头捕捉到的当前道路指示牌等信息),都投影至前风窗玻璃上(某些车型为了控制成本,仅投射至专门设置的玻璃面板上),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让驾驶员在行车中注意力更加的集中。

如果本身并没有配置该功能的车辆,也可以购买第三方汽车用品厂商推出的HUD替代品,其通过车辆的OBD接口获取信息,并将信息经抬头显示主机投影至专门的玻璃面板之上。但是在购买该类产品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可靠,口碑较高的品牌,否则其在投射质量或者投射逻辑上可能会强差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