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wd是全时四驱还是分时四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WD是指四轮驱动,4WD的四驱系统有三种,分别是全时四驱系统,分时四驱系统,适时四驱系统。三种四驱系统的结构不相同,成本不相同,而且工作原理同样是有不同之处。

以下是3种四驱系统的具体情况:

1、全时驱动:前后车轮永远维持4轮驱动模式,行驶时将发动机输出扭矩按50:50设定在前后轮上。全时驱动具有良好的驾驶操控性和行驶循迹性,缺点较费油,经济性不好。

2、分时驱动:由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换二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这也是一般越野车或四驱SUV最常见的驱动模式。

3、适时驱动:选择何种驱动模式由电脑控制,正常路面一般采用(前)后轮驱动,如果路面不良或驱动轮打滑,电脑会自动测出并立即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配给其它两轮,切换到4轮驱动状态,操纵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