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加不上油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加不上油的原因有以下11点:

1、可能是油泵因内部或线路发热,造成工况不良。

解决办法:定期清洗散热器和油箱表面,保持其清洁以利于散热。

2、油路短路或是烧毁造成供油不畅或是停止供油。

解决办法:建议看看是否是油路堵塞,建议清除油路堵塞或者更换新的油路系统。

3、还可能是发动机内部故障,内部维护保养不当,提早或是异常磨损。

解决办法:建议发动机及时保养检修维护,保持发动机的健康。

4、缸压等方面存在故障或隐患,意味着气缸的密封性能降低。

解决办法:此时就需要检查是否是密封,部件出了问题就需要更换密封部件。

5、火花塞不良等所致。

解决办法:建议更换火花塞。

6、排气系统故障。排气系统故障主要是指排气不畅,一般是三元催化器裂化引起的。

解决办法:更换一个新的三元催化器。

7、离合器故障,手动挡车型的离合器打滑,会导致加速时发动机转速会升高而车速不升高的现象。

解决办法:拆卸离合器并检查压盘的弹簧力。弹簧完好时,压板长度应一致。如果不均匀,应更换新产品。

8、排水量太小。目前家用车的排量一直处于不上不下的状态。在行驶状态下,汽车发动机必须保持运转,才能保证我们的行驶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开了空调,车速无法调节,汽车自然会陷入无力状态。

解决办法:更新引擎。

9、车内有积碳,汽车在日常运行中会遇到各种情况,比如行驶在坑洼上或者怠速等。这些情况都会导致车内积碳增加,当积碳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影响车辆的整体性能。这个时候空调的功率平时就不够用,空调的功率可能不够用。

解决办法:定期清理车内积碳。

10、空气过滤不正常。汽车动力方面,除了发动机,还有空气滤清器。因为燃烧反应需要在发动机内部进行,所以会需要空气中的氧气。如果空气质量不好,或者空气过滤器出了故障,不能保证供氧,动力也会不足。

解决办法:定期检查空气滤清器并更换。

11、发动机缺缸。如果车很闷,车停下来方向盘或者车身会有明显的抖动,说明车的发动机至少有一个缸运转不正常或者熄火了。一般来说,四缸发动机如果有一个缸不启动,发动机还是可以运转的,而且随着缸数的增加,这种症状越难察觉。

解决办法:发动机缺缸,需要到4s店或修理厂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