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水温表在哪里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逸在仪表台上是没有设置水温表的。大众朗逸水温表位于仪表盘多功能显示屏上。

切换雨刷器拨杆末端的上下按键,即可切换行车电脑显示屏上边显示的水温、续航里程、平均油耗、速度等信息。

当水温到了一定温度后,仪表会显示水温高的故障报警灯。朗逸的水温表显示方式是数字,一般水温90度就是发动机工作时的正常温度,不过会因为行驶工况的不同出现波动,但水温最好围绕在90度上下波动。

汽车水温表的工作原理:

1、点火开关接通后,电流流过水温指示表和传感器;

2、当冷却水温度较低时,传感器内热敏电阻的阻值较大,流经线圈l1和l2的电流相差不多,但l1匝数多,产生的磁场强,使衔铁带动指针向左偏转,指针指向低温刻度;

3、当冷却水温度升高时,热敏电阻的阻值减小,线圈l2中的电流明显增大,电磁力也增大,使衔铁带动指针向右偏转,水温表的指针指向高温刻度。只有当水温到了一定温度后,仪表才会显示水温高的故障报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