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器旁通阀判断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压器旁通阀判断好坏的方法有5个:

1、旁通阀坏了,会一直开着或者一直关着,一直开着导致涡轮压力不足,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一直关着会导致涡轮压力过高,严重的会导致涡轮爆炸。

2、车辆涡轮介入转速明显升高,可能是增压旁通阀出现损坏,增压器旁通阀对车辆动力影响较大。

3、通过真空枪来检测涡轮增压器调节器是否顺畅的进行工作。

4、用压力测试仪测试涡轮介入时的压力和未介入时的压力,用测试出来的数据和标准数值进行对比,偏差较大时就证明旁通阀出现问题。

5、旁通阀损坏用专用诊断仪检测,发动机系统会报出故障码,提示增压系统出现故障。

增压器旁通阀的主要作用是在高速高负荷时,涡轮增压器旁通阀会自动打开,此时部分废气经旁通阀直接进入排气管,废气压力会下降,涡轮转速也随即降低,也就是说增压器旁通阀的主要作用是用来控制废气压力,若增压器旁通阀出现损坏,要立即去4s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