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色车牌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黑色车牌代表车子归属于外资公司或使馆的。黑色车牌是指黑底白字白框的车牌,发放范围是外企(包括港澳台企)、外国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外籍人士以私人名义购买的在中国行驶的车辆、港澳(台)及外国入境车辆,以及海关暂扣车辆挂的临时牌照或保密机构。

车牌的底色还有蓝色、黄色、白色。蓝色是小车车牌;黄色是大车或农用车用的车牌及教练车车牌、摩托车牌;白色是特种汽车牌照,是国家一些强力部门专用车辆的车牌,一般多见于公安部门、司法部门、检察院以及武警部队、解放军部队等国家的权力机构。

牌号码的第一位是汉字,它代表的是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简称,比如:湖南就是湘,重庆就是渝,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沪,山东就是鲁。车牌号码的第二位是字母,它代表的是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