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动有哒哒哒的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动有哒哒哒的声音情况有:

1、如果汽车发动机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很有可能是因为机脚胶老化的原因所造成的。

2、汽车发动机有哒哒哒的声音,也可能是由于碳罐电磁阀工作的原因所造成的。

3、在发动机机油缺失的时候,也会因为影响到发动机的润滑等等作用,启动时发出哒哒哒的声音。

4、如果汽车半轴损坏的情况下,也容易使汽车发动机有哒哒哒的声音,尤其是踩油门的时候。

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

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就会发生抖动,严重时会出现哒哒异响,这种只需更换新 的机脚胶即可。

碳罐电磁阀的作用是当发动机启动后,装在碳罐与进气歧管之间的电磁阀门打开,碳罐内吸附的汽油蒸汽连同空气带入气缸内参加燃烧。这样做不但降低了排放,而且也降低了油耗。这个部件在工作过程中也会出现清脆的哒哒哒声。

发动机油对发动机来说是很至关重要的,发动机油被叫作发动机的血液,假如发动机内沒有发动机油,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转的。发动机油长时间使用每一项性能基本都会下降,理所当然发动机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如果半轴损坏了,会导致汽车行驶过程中出现异响或异常抖动。半轴损坏后,建议大家立即更换,并且在更换时一定要去专业机构还要使用正品原厂配件。